遂宁:严格执法检查,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2021-02-14 15:33:17来源:遂宁应急编辑:毛中胜余亚倩 遂宁频道 邹霞

余亚倩 遂宁频道 邹霞

“越是节日期间,越不能放松。春节期间,我们每天都要对全市的重点行业进行专项检查,绷紧安全弦……” 2月13日,农历正月初二,遂宁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对富临运业有限公司城北客运站、志超科技(遂宁)有限公司、城南配气站开展执法检查。春节期间,遂宁市还对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多家企业开展了执法检查。截至目前,遂宁市应急系统共派出检查小组83个,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检查企业数量147家,一般隐患105条,立案4起,下达执法文书156份。

为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遂宁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国、省春节安全防范视频会议部署,全省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集中执法工作视频会议安排,制定执法检查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集中执法,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部分企业进行排查整治。

“春节期间,你们有好多车辆在正常运行?” “你们是怎么监控客运车辆的超速、超载和疲劳驾驶情况的?” 在富临运业有限公司城北客运站的GPS监控中心,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了客运车辆的运行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公司报表分析、超速报警的汇报,并对该公司值班值守、春运安全、在线客运车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要加大对监控工作人员的班次安排,确保操作平台正常运行,确保春节期间及时妥善处理交通安全事故。

“把你们春节期间值班表拿出来。”在志超科技(遂宁)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企业的剧毒化学品出入库台账、节日期间的值班表、安全生产管理、剧毒药品专库储存管理、车间安全生产等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并要求企业整改期间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生产安全。

在城南配气站,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设施设备的运行、员工教育培训等情况,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有关工作建议意见,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严守安全意识不松懈。

下一步,遂宁市将持续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集中执法,看紧盯牢全市重点行业企业,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遂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