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000尾鱼苗带来脱贫希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1:23:31)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贺建平  

“谢谢你们,感谢你们送来的鱼苗。有了这批鱼苗,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6月20日上午,安居区分水镇苏家河村,看着市运管处送来的价值8000余元的6000尾鱼苗,村民何建波感激不已。

51岁的何建波是位老实巴交的农民,和年迈多病的母亲龚再玉相依为命。为照顾母亲,何建波无法外出务工,加上没文化没手艺,导致家庭收入微薄,何家成了全村有名的贫困户。

2015年,根据市交运局统一安排,市运管处处长陈欣具体负责何建波一家的脱贫工作。

在全面掌握何家的情况后,市运管处研究制定了帮扶对策:一方面在重大节日进行看望慰问,送去必要的慰问品和慰问金,从物质和经济上给予适当帮助;另一方面,从思想上引、产业上扶,从“根子”上解决贫困问题。

2016年,市运管处给何建波母子送去鸡苗50只,帮助其发展养殖业,但由于缺乏技术,鸡苗全部染病死亡。之后,市运管处多次到何建波家进行座谈,帮助其看清形势、树立信心。经过市运管处的不懈努力,何建波母子决心发展水产养殖。

在亲戚朋友的支持帮助下,何建波母子四处筹钱,但资金仍出现较大缺口。得知这一情况,陈欣带队到何建波家了解情况,为其出谋划策,并积极协调,为其争取到5万元小额无息贷款。

今年4月底,何建波租赁了村内闲置土地18亩,加上自己部分土地,用一个多月时间完成了水产养殖池塘改扩建20余亩,鱼塘建设基本完成。考虑到何家的情况,市运管处特地花8000元购买了6000尾鱼苗送到何家。

“我还要在鱼塘陆续投入草鱼、鲫鱼、花鲢等鱼苗。”看着鱼塘,何建波对于脱贫充满了信心,他说,只要经营得善,整个鱼塘年产值将达10余万元,可望在两年后实现脱贫奔小康。(陶亮 全媒体记者 贺建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