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09:05:04)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何光华  

    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召开

  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11月4日,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召开,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精神,总结交流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船山区唐家乡东山村新村建设、颐养中心和活动中心,深入了解村民道德公约和村规民约制定及实施情况,以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杨颖对东山村新村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船山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用统筹城乡的思路推动城市文明向农村延伸,初步形成了城乡和谐相融的工作格局,并强调“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必须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心,突出地域特色,切合群众利益。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进程的迫切需要。二要着力抓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工程,把“培育新农民”作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目标,把“培育文明乡风民风”作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把“硬件设施建设”作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作,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把文化繁荣作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实践。三要切实加强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领导,确保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分类指导,突出地域特色;强化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察督办,务求取得实效。

  会上,船山区、射洪县、唐家乡、常乐镇拱市村、磨溪镇老木垭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何光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