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企业便捷融资业务平台试运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09:41:44)  来源:遂宁晚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米琴  

我市企业便捷融资业务平台试运行

动产抵押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

为实现企业融资、登记“一站式”服务,市企业便捷融资业务平台于日前上线试运行,标志着我市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登记全程电子化进入实施阶段。

据介绍,该平台由市工商局与中国人民银行遂宁支行共同搭建,具有登记网络化、档案电子化、服务人性化三个特点。“平台的建立,不仅拓宽了融资渠道,还能够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该平台依托金融机构信息录入系统和工商登记系统,登记申请由银行端发起,系统自动推送给工商部门,动产抵押、股权质押登记申请、变更、注销全程通过互联网实现。同时,工商部门不再收取纸质资料,由银行收取并存档纸质资料。抵(质)押登记信息及相关资料证明的影印件以电子数据形式,分别在市工商局信息中心和市人民银行数据库存档。抵(质)押登记完成后,工商部门将《动产抵押设立登记通知书》《股权出质设立登记申请书》,以邮寄方式送达企业和银行机构。本报讯 (记者 米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