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农业局:防除有害生物福寿螺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0:31:57)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实习记者 王超  

市农业局召开现场会

防除有害生物福寿螺

日前,市农业局在射洪县召开福寿螺防控现场会,就检测防控福寿螺提出建议,并就如何防治福寿螺提供技术策略。

据了解,福寿螺是外来有害生物,食用未充分加热的福寿螺可引起广州管圆线虫等寄生虫感染。2015年,船山区、大英县和射洪县的15个乡镇农田发生福寿螺面积约0.21万亩,对我市水稻安全生产构成严重威胁。

会议要求,4—11月是福寿螺繁殖危害的主要时间,也是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地要充分认识福寿螺对水稻生产的危害性,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辖区内的福寿螺监测防控工作,减少危害损失。各地要加强福寿螺调查监测,切实掌握福寿螺发生范围和发生动态,搞好预报,重点区域要搞好现场培训和发放防控资料,让农户和基层干部了解福寿螺的危害性和形态特征,掌握监测防控技术,进而主动监测,积极防控,控制危害和传播。控制流水和人为传播,已在江河(如观音湖)和农田成灾的要采取以农业防治、生物防治为主,化学防治为辅的综合措施控制其危害。(实习记者 王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