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教育局检查全市近百所学校塑胶运动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16:28:52)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吕苗  

市教育局检查全市近百所学校塑胶运动场地

学校塑胶运动场地未检出异常

近日,市教育局对全市近百所学校的塑胶运动场地进行了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

“此次检查主要以学校自查为主,检查对象为近2年内建成塑胶运动场地并投入使用的学校。”据市教育局体艺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教育厅要求,10月29日,市教育局便下达文件要求各个区县教育部门对辖区内学校的塑胶运动场地进行严格检查,同时要求学校出示塑胶运动场地检验合格报告。针对塑胶运动场地是否出现过异味或导致学生身体出现不适现象,教育部门工作人员还随机询问了部分在校学生和学生家长,了解学校塑胶运动场地的真实情况。

“通过一周时间,教育部门对全市近百所学校的塑胶运动场地进行了严格排查,并未发现任何异常。”该负责人表示,今后,教育部门将严格执行招投标程序,加大与质监、环保部门的协作,严把验收关。如果发现塑胶运动场地异味严重、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该学校塑胶运动场地将立即停止使用,教育部门不仅将对塑胶运动场地的建设方进行追责,同时也会对学校进行问责,并作出相应处罚。(记者 吕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