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参加全省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赴台交流活动收获颇丰

www.scol.com.cn  (2017-12-06 13:47:01)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  

11月26日——12月3日,我市组织20人参加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的2017年全省乡村旅游产业带头人赴台交流活动。通过专家讲解、现场观摩、交流研讨、案例剖析等形式,我市学员对台湾休闲农场与乡村民宿发展,以及农创、文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考察、学习和研究,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为企业做大、产品做优、品牌做强,务实高效打造173公里乡村旅游新环线打下一定基础。

一是更新了理念。企业对农业、农村文化、农业休闲、乡村旅游等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领会和感悟,实现从浮躁、迷茫到潜心钻研、用心挖掘的转变,以及从追求高大上、多而全到追求小而精、美而特的转变,树立起和谐发展、永续发展、生态发展理念,从小处和细节入手,充分用好用活现有资源,实现差异化、个性化、品牌化发展。

二是理清了思路。通过对比找差和专题辅导,企业对自身的客户群体、资源优势、发展目标、存在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再认识、再定位,对现有项目进行再规划、再建设,有效避免盲目建设,造成资源浪费。同时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管理模式、经营理念和发展路径,为今后高效盘活农村资源,做活休闲农业市场提供了思路和导向。

三是增进了合作。学习期间,企业之间交流密切、互动频繁,既分享发展经验,又相互点评支招,既大力推介产品资源,又积极构建互利合作关系,有效促进企业抱团发展、合作共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