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东新区举行旅游巡回法庭揭牌仪式

www.scol.com.cn  (2017-11-21 14:49:52)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杨柳  

为全面落实省高院、省旅发委《关于依法保障促进我省旅游业发展的意见》,推进旅游法治建设,促进河东新区旅游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15日,河东新区旅游巡回法庭揭牌仪式在联盟河公园举行。

据了解,旅游法庭主要为游客提供集成式、一站式服务,快速高效化解旅游矛盾纠纷,切实保障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近年来,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拉动河东新区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和重要支撑,建立和完善景区司法服务体系显得尤为迫切。今年3月,河东新区社事局与船山区人民法院经过大量分析调研,制定了《依法保障促进旅游业发展实施意见》,建立了涉旅案件沟通协调机制,并分别在河东新区观音故里灵泉寺、观音湖湿地公园两个4A级景区设立旅游巡回法庭。据悉,这两个旅游法庭是在全市设立的首批旅游法庭,接下来,将在旅游景点广泛开展法律咨询、巡回审判、法制宣传等法律服务活动,通过搭建诉讼便民平台、延伸司法服务、创新便民手段等方式提高诉讼效率。(全媒体记者 杨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