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遵守公共秩序 文明旅游成遂宁一道靓丽风景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1 11:06:27)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  

游客养成好习惯

景区处处彰显文明风采

上午9时许,小编来到了市城区圣莲岛景区,首先引入眼帘的便是路边醒目的文明宣传标语,“请爱护花草”、“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讲文明,树新风”……它们置身于每一处绿化中,似乎时刻都在提醒着人们要文明观赏。走访中,小编发现景区内的路面和草坪干净整洁,座椅、路灯、指引牌等公共设施完好无损。期间,游客都能够做到各行其道,并自觉将垃圾丢进垃圾桶。

随后,小编来到了市城区灵泉寺旅游景区。在检票口,十余名游客自觉排好长队,耐心等待工作人员依次检票进入景区,期间并未有游客出现插队、拥挤等现象。进入景区后,记者发现,景区内绿树成荫,处处干净整洁,不少游客都不禁停下脚步纷纷拍照留恋。不仅如此,在灵泉寺景区的花丛中、公厕旁、观光车车上、路标、LED宣传屏等地方,小编都能发现景区精心布置的文明宣传标语,游客们自觉遵守景区的相关规定,并未出现有游客破坏景区环境和植被的现象,整个景区处处都洋溢着文明之风。

“文明城市创建确实让市民的素质发生了很大变化,景区的每一处都彰显着这个城市的文明之风。”市民刘国万告诉记者,景区以前经常出现不文明行为,乱扔垃圾、破坏绿化、随地大小便等现象屡见不鲜,如今,在文明氛围的熏陶下,市民都能够自觉遵守景区秩序,景区也因此变得更加美丽了。

贴心服务带动文明滋生

景区文明提升受游客点赞

上午10时许,小编来到市城区广德寺景区看到,虽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景区优美的风景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是吸引了不少前来游玩的游客。“叔叔阿姨你们好,我是这里的志愿者导游,你们现在来到了是遂宁市广德寺,这是一座千年古寺……”在景区内,一名志愿者正在为游客耐心介绍寺庙的历史文化,小编看到,景区的志愿者除了为游客提供导游服务,还不时向游客递上文明旅游宣传单。同时,景区也专门为游客备好了充电器、轮椅、拐杖、座椅、应急药品等免费供其使用,让游客倍感贴心。“景区不仅贴心,还处处洋溢着文明,相信大家都会在这样的转变下养成好的习惯。”市民杨国辉说。

“景区变化确实大,不仅风景美了,人的心灵也美了。”来自山东的游客张翰说,多年前,他曾到遂宁旅游,当时广德寺的地面上到处都是游客们丢弃的垃圾,并且很多植被也遭到破坏。如今,景区地面整洁了,游客都能做到爱护环境,并且还有人主动捡起路边垃圾扔进垃圾桶,不得不说遂宁的文明程度有了很大提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