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县20多家涉旅企业签订环保责任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2 16:0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郑智 记者 聂艳萍)8月11日上午,县旅游局局长张美年主持召开大英县旅游行业环保工作会,大英县20多家景区、星级农家乐、星级酒店、旅游社代表参会。副局长蒋华红、廖红英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和中央环保督察第五督察组组长朱之鑫、副组长刘华和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条文;通报了大英县旅游行业近期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暗访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就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会议要求,大英县各涉旅企业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责任上层层落实,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积极营造环保宣传氛围;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市、县的要求积极梳理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各涉旅企业要将问题举一反三,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全面确保不再出现类似问题,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严格问责。旅游执法大队在执法过程中要做到绝不手软,全局上下要积极主动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全面确保环保督察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大英县20多家涉旅企业与大英县旅游产业发展办公室签署了《大英旅游行业·环境保护责任书》。《责任书》明确提出涉旅企业要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做好环境保护宣传;确保各自领域或企业辖区内新、改、扩建项目环评率和“三同时”执行率达到100%,杜绝未批先建、边批边建违法现象;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采取相应措施对各自经营范围内的河流和饮用水源保护;餐厨垃圾、生产废水、工业废弃污染物等得到规范有效处理;严格执行秸秆禁烧等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制度,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做好各自领域或经营范围内环境污染隐患排查,全年无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