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遂宁市加大旅游扶贫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09:49:57)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蔡志凌  

日前,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大旅游扶贫力度,力争新创建5个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和11个乡村民宿达标户,力争新创建省级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12家,特色乡(镇)5个,精品村寨7个,特色业态经营点12个。

据了解,2016年,我市完成3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6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旅游扶贫攻坚基础信息摸底调查,船山区河沙镇梓桐村等6个村评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以区县为单位,编制完成“十三五”时期9个贫困村“五个一批”到村到户旅游扶贫规划,并按年度推进实施。强化旅游扶贫试点示范,扎实推进9个旅游扶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全年完成旅游投资8.635 亿元。

今年,我市具备旅游资源和基本条件的国、省旅游扶贫重点村有36个。我市将按照“景区带动型”“乡村旅游型”“旅游商品型”等3种乡村旅游扶贫模式,进行精准扶贫,力争创建5个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和11个乡村民宿达标户,力争新创建省级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12家,特色乡(镇)5个,精品村寨7个,特色业态经营点12个。(全媒体记者 蔡志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