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1:2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3月8日,遂宁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郑备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研究了2017年全市旅游工作要点,审议2017年旅游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2017年观音文化旅游节举办方案。

    2016年遂宁市旅游业发展亮点纷呈,全年接待游客3932.8万人次,同比增长26.6%;实现旅游收入310亿元,同比增长23.5%,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旅游基础设施不完善、综合服务能力不高、营销投入不够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为做好2017年全市旅游工作,《要点》就完善提升旅游规划、打造优质旅游景区、创新旅游市场营销等8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着力建设“五大旅游度假区”,确保完成旅游投资30亿元以上,争创1个4A景区,力争实现旅游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24%以上,努力打造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巴蜀特色康养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会议强调,一要牢记工作任务。要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围绕发展规划,明晰工作重点,加快推进20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二要整合旅游活动。办好观音文化研讨会,将第十届遂宁观音文化旅游节与第三十一届全国荷花展联合举办,充分发掘观音文化,形成品牌和影响力。三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牵头部门要指导到位,责任部门要落实到位,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四要强化督查逗硬考核。把旅游产业发展纳入目标管理,逗硬奖惩。

    会议审议了《遂宁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遂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实施意见》,研究了启动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5A景区创建事宜。

    市领导向此德、吴相洪、杨颖、杨军、戴见明、罗孝廉,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出席会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