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旅游 社会各界为遂宁旅游大提升支招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7 18:08:22)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陈岳海  

遂宁旅游提升大家谈第二期

聚焦旅游 社会各界为遂宁旅游大提升支招

自9月30日,遂宁市旅游局联合遂宁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推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旅游提升大家谈”活动以来,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很多单位的负责人,积极为遂宁旅游提升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很多市民和网友,通过在网络上留言、发邮箱、打电话等方式,参与到活动之中,为遂宁旅游建言献策。上至85岁的老人,下至7岁的幼童,一周多时间,组委会就收到了上百份中肯的建议。今天,与大家一起分享其中的部分观点。

遂宁旅游提升·单位负责人谈

在9月30日召开的2016年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暨扶贫推进会上,市委书记赵世勇要求,各级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一定要懂旅游、爱旅游、抓旅游,对于各个单位的负责人来说,如何将本系统与旅游相互融合起来,打好旅游+的牌呢?听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市体育局副局长陈玉清

举办群众赛事

发展体育旅游

通过举办和承办影响力广、观赏性强的体育赛事活动,提升城市的美誉度和吸引力;其次,加快推动城市马拉松、山地自行车、户外拓展、垂钓等休闲体育项目,并挖掘地方特色体育资源,推广武术、龙舟、健身秧歌等传统体育项目。同时,充分利用圣莲岛、东西山城市森林公园、七彩明珠等旅游景区环境条件,增设自行车道、健身设施等,丰富景区内涵,发展休闲体育旅游、健身体育旅游、体育观赏旅游等。建议今后加大市场化运作,多部门联合举办“观音湖龙舟赛”“环观音湖自行车赛”等活动,打造体育旅游活动品牌。

市文广新局局长勾中进

城景交融中

要实现处处有文化

遂宁文旅发展如何深度融合?建议通过全域规划文旅融合,在城景交融中实现处处有文化。建议政府加大资金投入、政策力度等,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到“文化+旅游”的发展建设中来。

市林业局副局长余进海

规划森林公园

提升生态旅游

遂宁生态环境是一大优势,要继续打好这张牌。建议完善森林公园规划,将现有的一个省级森林公园升级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射洪平安寨森林公园),新建四个省级森林公园(蓬溪、大英、安居、船山各一个),提升市县级森林公园形象(广德灵泉寺森林公园),重点加快推进市中心城区东西山森林公园建设,促进生态旅游大发展,需要政府发力,社会支持。

市农业局副局长曾安

规划现代农业

开辟短线旅游路线

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紧密相连,也是旅游+农业的业态体现。建议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基地景区化建设,加大力度建设省级示范农业主题公园,按照景区化打造标准,培育现代农业发展,发展休闲农业主体,培育休闲农业品牌,计划2020年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超过1000家;开辟郊区短线旅游路线,完善设施项目。

市民政局副局长黄仕顺

整合丰厚资源

开发养老旅游产品

遂宁生态环境宜居,养老市场需求大。建议利用丰厚的自然旅游资源,观音文化、慈善文化等文化资源,背靠景区附近发展养老机构,加大培育老年养老旅游市场,加大针对老年人休闲娱乐、健康养生、异地养老等旅游产品的开发力度,吸引老年人去乡村、古镇、森林等生态之地进行休闲养生。这就需要民政部门与旅游部门整合资源,完善配套服务。

遂宁旅游提升·成渝专家谈

遂宁旅游大提升活动开展后,吸引了遂宁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也吸引了成渝地区旅游专家的关注。他们也积极响应活动,为遂宁旅游提升发展出主意,支高招。

北大博雅方略规划院四川分院院长 卢加强

遂宁应该学习丽江模式。让这片土地更加柔化,更加具有柔美的情怀。观音文化的核心是真、善、美,应该将寺庙里的观音文化融入到城市建设和城市生活中去,让大家都可以触摸到。建议打造一批名店、街区,一点都不逊色于打造景点。建议一定要做好龙头企业的培植,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引进中央企业进来,孵化上市企业。

中航工业四川通航投文旅总监 张洁

遂宁旅游产业突破的方向,我建议把“观音大庙会”、“观音文化旅游节”等做成全国闻名的旅游节庆活动,提升遂宁城市影响力。同时,启动观音民俗文化活动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再有,就是充分利用好国家对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政策,在运用PPP项目建设工具抢抓地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基础上,瞄准一些重大项目,推出旅游产业的核心项目、引爆项目、支撑性项目,全面实现遂宁旅游产业的第二次腾飞。

四川省田园牧歌旅游规划设计院院长 谢家云

遂宁旅游的当务之急,是做大城市营销,做大市场。建议首先启动两个千万级城市的市场营销,把成都和重庆及周边市场做起来,找准营销网络,通过大幅让利的方式,鼓励外地旅行社和自驾游平台带团队来遂。同时,加大对遂宁旅游景区、旅行社接待外地游客和国际游客数量的考核标准。

祥源文旅集团景区管理总经理 廖斌

遂宁要深入推动旅游产业全面统筹和创新发展,建议首先以推行“三权分离”为抓手,加快市内旅游景区的体制机制改革。其次,着力推进国有景区平台化,创新国有景区融资和投入方式,引进国内有投资和运营能力的专业公司进行委托管理。再次,政府各部门出台相应帮扶支持的配套政策,鼓励并引导景区以市场化方式加速发展。

四川幸福谷旅游景区度假村营销副总 吴国

建议先把目前的资源做好做精,做好互联网这个大平台。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和其它几个景区应该在网上有订票功能和其它宣传方式,这点应该强化。比如和携程网、去哪儿网等大网站进行对接扩大营销力度。

旅游提升大家谈·业内人士谈

关于遂宁旅游大提升,业内人士有更多的话要说。分享他们的观点。

四川盛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洋

建议打造观音文化为中心的遂宁休闲素食产业园,研发生产遂宁的素食产品;在遂宁的每个车站、每个景区都开设遂宁素食服务区,推广素食产品;打造遂宁的素食餐厅、素食宴,让外地游客想吃素食,都要到遂宁来。通过素食,推广遂宁旅游品牌,推广遂宁城市品牌。

四川憨果果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伟

建议遂宁加大特色农产品的营销力度。

可以将它们设计到景区门票中,方便游客熟悉。

遂宁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刘泽斌

建议遂宁加大与外地旅行社的合作,包括与国外旅行社的合作。多让利给他们,让他们多带团队给遂宁。

遂宁市天禧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梅

因为外地游客少,旅游消费力就不强。遂宁旅游商品多是本地人购买送人。想要发展好旅游商品,还得先发展好旅游业。

旅游提升大家谈·市民、网友谈

很多市民和网友,通过微信、微博留言、发邮件等方式,提供他们的建议。摘取一部分,与大家分享。

遂宁市观音民俗文化研究会原副会长 吴安邦

建议每年举行一次旅游香会节,每隔两年举办一届较大规模、独具地方民俗特色的大型庆典,这样才能吸引各地游客。

网友“潇潇”

建议打造休闲养生洗肺之旅,规范出租车行业,规范旅店行业秩序,规范夜市经营,开通环观音湖观光双层巴士,欣赏美景时不累。

网友“ 。”

圣莲岛游玩项目太少,除了骑车就没有其他了。可以增加小吃一条街,或者遂宁特色的夜市,也可以增加游乐设施,增添特色景点。景点多了交通有负担,建议乘公交车或坐船上岛。

网友“学明”

建议全市出租车司机穿统一服装;不管里程远近必须打表收费;执法部门接到乘客的投诉必须在1小时内解决并反馈。

网友“光光的小伙伴”

希望市旅游局协调市运管处、客运站尽快开通市域内几条旅游直达班线。尽快协调开出遂宁—明星(可兼顾龙凤峡旅游直通);遂宁—金华(能兼顾金华山);遂宁—文井(能兼顾高峰山)旅游直达班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