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向遂宁市教体局发来感谢信

2021-08-31 16:0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遂宁频道 高德芬

8月31日,记者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近日,该局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致信者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

在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上,体操、蹦床、艺术体操三支国家队取得了4金5银2铜以及艺术体操境外参赛最佳的优异成绩,为国家赢得了荣誉,展现了中国体操昂扬向上、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在感谢信中充分肯定了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在东京奥运会备战周期内,以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大局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益求精的敬业态度,大力支持国家队的训练、保障等相关备战工作,为大体操项目决胜东京作出积极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表示,期待与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携手共进,续写新的辉煌,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健全“科学选材、系统学训、求实竞赛、积极输送、紧密跟踪、妥善安置”六个环节,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现有注册运动员2162人,现在训运动员1000余人,向国家青年队输送优秀运动员4人,向省专业队输送优秀运动员20名,目前在省队训练运动员66人。其中,今年一名由遂宁向省专业队输送的体操运动员进入国家体操后备人才。

遂宁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对遂宁的信任和鼓励。接下来,遂宁全市教体系统将进一步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拓宽各项目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质量和数量,全面夯实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基础,建立科学、系统、完善、高效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精心打造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有力有序推进遂宁体育强市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