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14个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节目展演 将走进学校进行线上展播

2021-05-10 20:4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德芬

田奇 遂宁频道 高德芬 摄影/蒋诗逸

5月8日下午,由遂宁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联联合主办的遂宁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节目展演活动,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下午3点,一阵动人心魄的中国鼓《鼓舞飞扬》拉开了活动序幕。《我们的童谣》中一句句熟悉的童谣让我们转瞬回想起儿时的欢快时光;四川清音《放纸鸢》用四川方言自伴自唱,曲调婉转动听;《壮士出川》则用金钱板为现场观众讲述了一段慷慨壮烈的故事·······本次活动共有14个节目参加展演,包括中国鼓、童谣、四川清音、金钱板、川剧、中华武术等,内容异彩纷呈,形式活泼有趣,通过精彩的舞台表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遂宁市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从2020年开始启动,前期有22所学校申办为创建单位,并从这些学校中层层选拔,共14个优秀节目参加了当天的展演。接下来,参演的优秀节目,将走进各所学校进行线上展播。同时,遂宁正在编写书法、武术、戏曲、童谣等传统文化系列读本,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来承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青少年德育内容和形式。

据遂宁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传统文化与学生们的距离,展示了近年来遂宁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有助于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思想精华、延续文化根脉、展现精神魅力,推进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