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感受端午文化 遂宁盐小校园飘粽香

www.scol.com.cn  (2018-06-19 17:3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为了增进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及习俗的了解,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 6月19日上午,遂宁高升教育集团盐市街校区各班级开展了“盐小校园飘粽香”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老师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给大家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孩子们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老师们还向学生介绍了端午节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粽子、吃咸蛋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民俗。班会上,孩子们拿出从自家带来的粽子和咸鸭蛋,与全班同学一起分享美味。

这次主题班会,孩子们享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温馨和快乐,同时增强了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