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展示全市中小学校艺术教育成果 遂宁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正式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5-30 18:0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杜昌坤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杜昌坤 记者 曹爽)为激发学生学习艺术的兴趣,展示遂宁市中小学校艺术教育成果,5月28日,遂宁市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开幕式在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严君昌,各区县教育教体局、园区社会事业局和市直属学校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张佳霖主持。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阳光下成长”,分为艺术表演、艺术作品、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和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板块。

从2017年12月开始,遂宁各区县学校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动员,积极组织参与,艺术表演类征集到声乐节目、乐器节目、舞蹈节目、戏剧节目、朗诵节目共105个,初选出50个节目进行现场展评;艺术作品类征集到绘画作品、书法篆刻作品、摄影作品共500余件;艺术工作坊13个。

严君昌表示,三年一届的中小学生艺术节展评活动,是遂宁市全面推进学校美育教育的重要抓手,是全市学校展示美育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全市中小学生锻炼和展示艺术才能的重要平台。

他希望,遂宁全市中小学校要以本届艺术节展评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管理机制,加强美育课程建设,提升美育基础能力,全力推动我市美育教育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年来,遂宁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成功创建了9所省艺术特色学校,2所省优秀文化传承学校,涌现出了雕刻、泥塑、剪纸、川剧、清音、童声合唱、书法等艺术特色项目品牌,全市学校美育教育水平明显提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