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书写精彩人生 长乐街小学举行首届汉字书写大赛

www.scol.com.cn  (2018-05-08 15:5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为弘扬中华民族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及养成正确的书写姿势的意识。5月7日上午,遂宁市长乐街小学举行了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规范汉字书写大赛。

据悉,长乐街小学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在5月初已正式拉开序幕,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是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在班级初赛的基础上,每班选派5名学生参加学校决赛,全校共有60名参赛者。

比赛时,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用心书写好每一笔每一划,不一会儿纸上便留下了孩子们稚嫩而又工整的字迹。所有参赛选手均发挥出色,作品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

评委老师们现场从写字姿势、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和卷面整洁度、书写时间等多方面情况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共评出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获奖作品18件。

本次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广大学生学习汉字的热情,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