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修身齐家爱国观天下 遂宁安居育才中学小学部举行主题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02 15:4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赵静 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静 记者 曹爽)4月28日,安居育才中学小学部举行以“修身齐家爱国观天下”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近两千人参加本次活动。

《大学》有言“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因此,活动结合小学生的实际,精心设计了“修身、齐家、爱国、观天下”四个篇章。学生演员们通过诵、吟、唱、舞、乐、演等形式,艺术性地呈现了古今中华经典。古典汉服、书香竹简、经典配乐,《三字经》、《弟子规》、《论语》……

孩子们都用饱含激情的语言、铿锵有力的声调和恰当到位的手势,表达了对“修身、齐家、爱国、观天下”的理解与体会,表达了在家、在校、在社会做一个诚信的好少年的坚定决心。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活动中,学校还进行了“智慧家长”颁奖典礼。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