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曾付林:与学生“打”成一片 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www.scol.com.cn  (2018-04-16 17:3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遂宁二中滨江校区讲述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系列报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用爱呵护每一位学生,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时刻关注他们的学习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倾听他们的心声,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关怀之情。”如何与学生架起沟通的桥梁?曾付林老师这样说道。

曾付林,遂宁二中滨江校区初中教师,今年52岁,参加工作已有31载,党龄21年。作为一个老党员,曾付林老师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学生的成长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义务辅导 对学生尽职尽责

课上,他用风趣幽默的上课形式活跃课堂氛围,带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下,主动为学生补弱补差、心理疏导,赢得同事、学生及家长的一致称赞。

“他的课余时间永远与学生待在一起,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对他们进行义务辅导。”学校党务干事罗辉云在谈到曾付林老师时说道。

以前,曾付林老师班上有一位男同学,表现和成绩都不是很好。曾付林在与这位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之后了解到,原来这位学生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平时他独自在家生活,煮饭、洗衣等都是独立完成。曾付林老师了解情况后,经常与其沟通、开导、谈心,并利用课余时间为其进行义务辅导。最后,这位同学在曾付林老师的积极帮助下,考上了市里的重点高中。

“作为老师,一定要对每位学生尽职尽责,不论成绩好坏,都要一视同仁,决不能区别对待。”自他来到学校后,所带班级的教学成绩连续三年都排在年级前列。

趣味教学方式 与学生“打”成一片

“课堂上,想让学生提起学习的兴趣,就要将枯燥的课堂变得生动有趣。”曾付林老师告诉记者。

上课,除了需要满怀激情之外,还要将生硬死板的教学理论浅显易懂化,通过诙谐幽默的言语传授给学生,再配以一些生动的肢体动作,“抓住”每一位学生,让他们都能够参与其中,带动大家的积极性。这就是曾付林老师的趣味教学方式。

在学生心中,曾付林老师不像一位老师,更像是一位知心朋友,甚至是父亲。

平日里,曾付林老师十分具有亲和力,丝毫没有老师的架子,他的课堂一直是学生们期盼的对象。课余时间,学生们纷纷围绕在他身边,与他“打”成一片。

“不管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曾老师对我们的关怀无微不至,我们也都非常愿意与他进行谈心、交流。”班里的学生对记者说道。

兼职多科教学 自主研发校本教材

由于学校的需要,曾付林老师在今年同时担任数学和生物两大学科的任课教师。对此,他毫无怨言。

“服从学校和组织的安排,是作为一名党员的本分。”他告诉记者。

“曾付林老师在兼职多科教学的情况下,依然积极对校本教材进行自主研发,寻找最佳的教学方案,一心一意投入到教育事业当中。”学校党务干事罗辉云评价道。

曾付林老师通过搜集大量信息资料,自主研发的《美好教育之数学探究》、《美好教育之生物探究》教学方案,得到了学校教师与学生的一致好评,对提高学生成绩起到了莫大的帮助。

自2014年起连续3年,曾付林老师的年度考核都为“优秀”,并在2017、2018年被评为学校的“优秀党员”“优秀教师”。

年龄虽大,在教学上却不服老,依然勇于创新,寻找最佳教学方式。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曾付林看来,身为一名党员教师,应当有党员的担当精神与责任意识。

曾付林老师已成为学校“优秀党员教师”模范代表,激励着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砥砺前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