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幼狮幼儿园举行第四届“幼狮杯”篮球运动会

www.scol.com.cn  (2017-12-29 20:4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杜昌坤 记者 李琴芳)庆元旦、迎新年!12月29日上午,遂宁幼狮幼儿园举行了隆重的篮球运动会。

活动分两个环节,一是幼儿园中大班年龄段10个班级的孩子们进行花样篮球展示活动,向爸爸妈妈汇报一年的成长和进步;二是全园亲子篮球游戏活动,让爸爸妈妈陪着孩子一起玩篮球的同时感受温馨的亲子时光。

据了解,篮球一直是幼狮幼儿园的特色项目之一。为给孩子们提供适宜的空间和环境,幼儿园创设了室内外共5个儿童专用篮球场,并配有专职篮球教师2名。诚聘国内知名幼儿园篮球教练密肖华老师多次来园指导和培训。孩子们从小小班开始对篮球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对篮球技能的掌握也越来越精进。从定点拍球到行进间运球,从高低转换运球到双手高低交错运球,从着地传球到高空传球……孩子们的协调能力和感知觉能力得到了良好的发展。

活动中,孩子们主要展示了各类运球、控球的技能,同时也在队列队形的变换上给观众带来视觉冲击。在队列变换的过程中,他们手中运球控球的节奏依然稳定,10个班级共计300余名孩子,95%的孩子可以确保球不脱手。这中间还穿插了各种高难度动作如胯下运球、双手高低交错运球、踩脚踏车运球等。孩子们精湛的展示迎来家长、来宾的热烈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幼儿3人篮球赛的孩子们。球赛刚开始,小雨点也来凑热闹,但孩子和家长丝毫都不畏惧,他们在赛场奔跑角逐的小身影灵动而刚毅。

亲子游戏场面激烈而有序,温馨而愉悦。每个游戏区都能见到家长和孩子们按游戏规则进行比赛,既要勇夺佳绩又要保护孩子的运动安全,还要遵循孩子的节奏。最后,孩子们凭游戏券兑换了奖品,家长们也满是惊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