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教育扶贫基金救助出新招

www.scol.com.cn  (2017-12-25 11:1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2017年,安居区共救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964人,救助金额99.49万元。安居区通过测算极差、宣传引导、入户调查、联合评审等措施,扎实开展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的各项工作。

测算救助档级,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安居区根据“不同学段所产生就学相关费用不同”的普遍规律,对各学段的就学相关费用差口进行初步测算,确定了各学段的救助档级。

宣传引导,确保家喻户晓。安居区强化宣传引导,制作、印发《安居区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申领指南》。发放教育扶贫救助基金政策宣传单6.5万张,发送短信2000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张,确保教育扶贫救助基金政策家喻户晓。

入户调查,确保真实有效。安居区教育扶贫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每个行政村都有一所责任学校负责入户调查,责任学校成立入户调查小组,对辖区内每一名申请人的就学情况、家庭收入情况、贫困程度进行入户调查,核实申请信息。截止目前全区78所责任学校对1071名申请人家庭进行了入户调查,确保了申请信息的真实性。

联合评审,确保应助尽助。区教育局成立了评审委员会,与扶贫移民局共同对申请身份筛查、资料清理,对申请金额与资金用途进行评定。截至目前,评审委员会共筛查不符条件、申请材料不真实共107人,评审出超救助范围申请金额131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