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区多措并举 打通教育扶贫“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7-12-25 11:1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安居区持续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十五年免费教育,实施全纳职业教育,开展全覆盖学生资助,打通教育扶贫“最后一公里”。

2017年,安居区对3812名区内就读建档立卡学生实行了学前教育保教费减免、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普高国家助学金、普高免学费、普高免教科书费、中职国家助学金、中职特别生活补助等项目共计760万元的资助。

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实行教辅资料费、校服、保险等费用全免,并对存在与就学相关困难的建档立卡家庭予以教育扶贫基金救助。对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适龄青少年全部纳入职业学校入学范围,实现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接受中职教育。

截至目前,已动员有意愿的309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免费接受中职教育。同时,全区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基本实现学前到高中的“十五年全免费教育”。

另外,安居区还开展全覆盖学生资助。对区内就读建档立卡学生、弱势群体、建档立卡大学生予以资助全覆盖。

今年,对全区518名残疾学生发放45.575万元的残疾助学金,对15名低保建档立卡高中贫困学生发放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4.5万元。全区285名本专科大学生已享受到特别生活补助114万元,符合条件的134名建档立卡大学生享受到教育扶贫救助基金70.43万元,108名建档立卡大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近8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