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衡中“风华青春”杯诗歌朗诵比赛圆满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2-01 11:3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代玉巍)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中学生对诗歌的感悟能力和审美情趣,11月23日,由衡水中学分校·遂中实验校高2020届主办的“风华青春杯”诗歌朗诵比赛拉开帷幕,整个年级近千名多风华正茂的学子们怀着一颗热爱诗歌的浓烈之心,齐聚一堂,一起聆听品鉴这场“风华青春”的诗歌盛宴,遂宁衡中校长徐如坤等领导莅临现场并为获奖的选手颁奖。

优美诗篇尽展学子青春风采

朗诵比赛精彩纷呈。一首《沁园春·长沙》拉开本次朗诵比赛的序幕,把我们伟大领袖的胸怀天下的豪情展现得淋漓尽致;饱含着年轻学子们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的《祖国啊,亲爱的祖国》,感动自己,也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其中也不乏学子们的原创诗歌《有些东西,我们不能忘》,当同学们穿着黑白相配洋溢着青春风采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走上舞台时,震撼全场,同学们齐声朗诵,对祖国的热爱和年轻学子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在饱含深情的朗诵声中飞扬。

诗歌朗诵《我愿》直击心里,叙述的是十六七岁孩子们的心声,有着这个年龄孩子们的倔强和青涩,但也有着他们的梦想和激情,将此次朗诵推向高潮,掌声和赞扬声此起彼伏。每一个节目都展现着同学们青春的风采,是他们年轻灵魂深处的青春呐喊,更是他们励志前行追求卓越的青春誓言。

诗歌文化的探索将永不止步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角逐,比赛圆满结束,高2020年级中一班和二班分获一等奖,三班、四班、五班、九班分获二等奖,六班、十三班等分获三等奖。此次诗歌朗诵比赛不仅展示了遂宁衡中学子的青春风采,也展现了同学们对诗歌文化的探索将永不止步的决心。

“诗中淡然、诗中激愤。诗词所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情感上的冲击,更是思维与情感的孕育。一个时代的进步,一个社会的发展,一个人的进取,都离不开精神的升华。诗歌的力量是无穷的,一行行,一句句,都具有催人奋发的精神力量,引人阔步前进。”颁奖时,徐如坤鼓励年轻的学子们用灵魂去触碰美好的诗歌,在对诗歌文化的探索中,反复品读,用心领悟,相信无穷无尽的诗歌能量,必将带领我们走向精神的殿堂。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