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天宫庙小学教师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提升团队凝聚力

www.scol.com.cn  (2017-11-27 22:1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蒋莉 记者 李琴芳)为增强学校教师团队的凝聚力、增进教师相互之间的了解、增强教师的健康意识,11月25日,遂宁天宫庙小学全体教师在“鑫琪军事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一日户外拓展体验活动。

本次军事拓展训练侧重于增强学校老师们挑战自我、信任团队、分工协作和合作共赢的意识,在整个拓展训练过程中,老师们热情高涨,全身心投入,尽情享受团队协作成功带来的喜悦,深刻反思过程中的不足,深切领悟“在团队中成长”的意义。训练中面对困难与挑战,不论是《击鼓传花》这种小事情,还是挑战自我精神的个人项目《高空网绳》,还是其他需要团队协助才能完成的项目,天小的老师们都认真执行,大家通过集体的力量,集思广益解决困难,在队友的鼓励、支持与帮助下,完成了一项项任务。彼此信任、相互支持合作、凝聚力等等就是在这样的互帮互助中得到升华。

活动中,校长何冠军指出,教师团队训练是一项旨在提升教师团队价值观的训练,训练活动能够有效地激发教师们的潜能,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提升教师间相互的信任度;同时让教师们能深刻地体验个人与团队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彼此相依的关系。他希望,天小教师团队能够以更高昂的工作热诚和拼搏创新的动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使天小更富凝聚力、更富朝气。

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挖掘了自身的潜能,启发了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刻认识到团队智慧的力量,增进了团队活动的参与性与责任感。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团结、信任、领导意识、共同的目标的重要性,这些在训练项目中所收获的正是老师从事教育事业中最需要的东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