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船山区天宫庙小学联盟开展科技实践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18 10:5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保 记者 李琴芳)11月17日下午,遂宁市船山区天宫庙小学联盟雅学科技社团的25名成员、指导老师和学校领导来到遂宁市船山区过军渡水电站,实地参观。探寻水电站发电的奥秘,理解过军渡水电站对于遂宁市城区发展的重要意义。

水电站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水电站基本情况。“水电站始建于2004年9月28日,2007年6月16日正式下闸蓄水,主要承担遂宁观音湖的蓄水、库区防洪和电站发电等任务。……今天在运行的是2号机组,1号机组待备用。”截止活动当天,过军渡水电站已安全运行3700天。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发电车间夹层参观。在宽阔、明亮、整洁的发电车间,大家认真倾听关于发电机各种设备的介绍,有同学感叹:比我想象的复杂多了啊! 各种管道设备令人无不感叹这项工程建设的伟大!

在发电监控室,工作人员通过模拟图给大家介绍电站线路图。通过电脑屏幕上的各种数据,电力工人监控着这巨大的工程,让同学们了解到科学发展的力量。登上观测台,整个水电站映入眼帘,巨大的闸门拦腰截断涪江形成巨大水位差。

经过一下午的实地参观、触摸、倾听和学习,同学们对于过军渡水电站对于遂宁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水电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见证水电站建设和发展现状的同时,同学们认识到只有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才能更好的建设遂宁建设国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