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船山区召开第八届校园长论坛

www.scol.com.cn  (2017-11-16 17:0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高升教育集团总校长王治国交流发言

点评组领导、专家等参会人员聆听校长交流发言

聚焦学校办学理念 促

进学校内涵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陆晓红 记者 欧欢)11月7日至8日,船山区第八届校园长论坛——“聚焦学校办学理念 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在高升实验小学隆重举行。船山区教体局中层以上干部、招办、教科所以及全区学校管理干部二百三十余人参加活动。船山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刘平主持。

大会特邀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著名学校发展建设理论专家、深圳百万年薪引进名校长程红兵做了题为《打开课程》的专题讲座。他提出:学校课程重构与课程文化应有四个“打开”:把理念打开,把课程打开,把课堂打开,把教师打开,最终的理想是实现统一德育与教学活动,重构学校课程全面服务于学校培养目标,为学校内涵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程红兵的讲授,令到会的学校管理干部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会上,全区49名校园长根据“学校理念体系建构”主题结合各自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办学特色逐一进行了十分钟的精彩发言。何旭、王志国、漆洵等本土专家团队代表从学校建设等各个领域作了精彩点评。

船山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静聆听了校园长们的交流发言后,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活动,认为这次平台交流为各校园的发展指明了思考和行动方向,为提升全区学校特色办学水平,转变办学理念,深化学校内涵发展,加强内外交流,促进船山教育办学理念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希望到会的同志,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以致用,为提升船山办学品味展示自身水平、奉献教育智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