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安居育才中学小学部隆重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活动暨2017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www.scol.com.cn  (2017-10-16 20:3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玲玲 饶文锋记者 聂艳萍)“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是我们火红的梦想……”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了向学生进行爱国、爱党、爱队的教育,激发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和使命感,近日,安居育才中学小学部隆重举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活动暨2017年新队员入队仪式。

小学部执行校长焦华、副校长唐敏,安居育才中学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蒋勇同志,安居育才中学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有一同志,共青团安居育才中学委会书记龙亚晨同志,团委副书记夏航同志以及小学部全体管理干部。一年级的同学和家长们也一起共同见证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上午九点,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学术厅回响着嘹亮的《国歌》和《少年先锋队队歌》。在仪式中,焦华校长作了亲切致辞,向新队员们表示了祝贺,也给予了期望。卓同教育自制的宣传小视频——《建队史》,带领孩子们了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程。

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彭琴琴老师宣读文件之后,一年级全体同学和家长光荣地站上了舞台,家长为孩子们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从此他们有了一个光荣的称号——少先队员。各班的校外辅导员带领着全体同学进行了宣誓。星星在闪耀,火炬在燃烧,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在召唤着我们勤奋学习,顽强拼搏。宣誓结束之后,焦华校长为四个中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大队辅导员彭琴琴老师为各中队授中队旗。

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是一次理想启航。在这特殊的时刻,一年级四班的陈靖瑜同学代表新队员进行了发言。新的身份,新的使命,孩子们定当遵守承诺,做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年级的年级主任杨梅老师也向新队员们提出了希望的寄语,希望孩子们奋发向上,争做优秀的少先队员。最后,在彭琴琴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队员响亮地高呼坚定的口号:时刻准备着!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熠熠闪光。少先队员是新世纪的雏鹰,是新时代的主人,是育才中学的未来和骄傲。岁月流转,总有闪亮而永恒的瞬间不变;时光飞逝,《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旋律不变。少先队,这个令人骄傲和自豪的名字,这个充满活力与朝气的名字,将率领育小学子高举星星火炬,奏响精彩乐章。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