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举行2017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21:2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为了切实保障学生的人生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月25日上午,遂宁市富源路派出所民警向桂林、陈康,到富源实验学校,为全体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法制教育讲座”。

讲座上,两位民警结合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实例,从法律专业、日常生活等多个角度对当前青少年心理问题、行为习惯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让学生们了解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怎样进行科学合理的自我预防等知识,并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条文,告诫学生们要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团结互助,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民警向桂林还给同学们传授了一些遇到危险应如何采取自我保护措施,怎样趋利避害等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安全的方法。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讲座,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