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闻张梦晰、小小苏老师经历有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9:0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9月10日,教师节前夕,我有幸能够亲耳听到张梦晰,小小苏老师亲口讲述自己的经历,并提问老师。

1.张梦晰老师

张梦晰是一名高中美术老师,十分喜欢旅游,很享受自由的感觉。2014年,张梦晰老师第一次接触了摩托,她发现,摩托能使她离自由更进一步。但家人却十分反对她骑摩托,可是仍挡不住张老师对自由的热爱。

一次,张梦晰老师在骑摩托的时候,出了车祸,受了很严重的伤。但是伤痛并没有使张老师退缩,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她再次跨上了摩托,踏上了使她永生难忘的征程,这次征程,是她一辈子的骄傲。

张梦晰老师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就说出去旅游。她从遂宁骑到都江堰,再从都江堰骑到了青海。本来这里是她计划的终点,但张梦晰老师觉得这么容易骑到了这里,有点不甘心。马上就要到新疆了,不如再进一步。

张梦晰老师又骑到了新疆,又从新疆骑到了与蒙古国的交界区。

在新疆,张梦晰老师经历了常人想都不敢想的困难,并展现出了惊人的毅力,正是这惊人的毅力使她克服了重重困难。

张梦晰老师在去冷湖的路上,要穿越一个大沙漠,那是一个远近闻名的无人区,但她并不知晓这些。

导航在沙漠里失灵了,只有一条路。张梦晰老师感觉自己要崩溃了,当时风很大,风是横着吹的,张梦晰老师要是直起身子便会连人带车的吹个人仰马翻。于是张梦晰老师紧紧地贴在摩托上。

但摩托还是倒了。要知道,摩托倒了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为摩托两百多斤,再加上装备,就有四百多斤。张梦晰老师摔倒在地。她只听见风声和汽油的流失声,张梦晰老师连哭都忘记了。她想,如果想死,就坐着等死;如果想走出去,就赶紧起来把摩托扶起来。求生的欲望使张梦晰老师站起来,再次踏上征程。

最后,张梦晰老师终于走出去了,并平安地回到了家。

张梦晰老师的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百折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尽管我以后可能不会像张梦晰老师那样陷入绝境,但她的那种百折不屈,勇往直前的精神却使我终身受益。因为这种精神不仅可以在生活中运用到,在学习上我也同样受益匪浅。

2.小小苏老师

小小苏是一名小学美术老师。画画,早已成为了她的生活,甚至生命的一部分。小小苏老师每天都有新的灵感与想法,这是源于她的一群可爱天真的学生们,她的职业使她对小孩子天生有一种亲近的感觉。

今年7月24日,小小苏老师的假期刚刚开始,她的朋友问,“你想要去哪?”小小苏老师答道,“我想去西藏。”西藏,是小小苏老师向往已久的地方,那里,天蓝蓝的,水清清的,她认为,那里最接近她所期望的天堂。

“那你怎么不去呢?”这句话使小小苏老师豁然开朗,于是立即购买了一张去西藏的飞机票。小小苏老师要去西藏的消息被大家得知后,都在给她说西藏有高反,并给她讲怎样预防高反和突发高反怎样自救。

小小苏老师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她犹豫了,害怕了。心里在想,我这样做是不是有些太草率了。但小小苏老师还是下定决心,要去西藏。

小小苏老师到了西藏拉萨,立即开始了绘画,因为她被布达拉宫的宏伟壮丽震撼了。

小小苏老师每天都在乘车,去往西藏各地,但一坐就是5、6个小时。路上的颠簸没有动摇她的决心。路上没有吃的,所以经常饿肚子,但这也丝毫没有动摇小小苏老师的决心,因为小小苏老师下定决心做的事,她不会轻易改变。

每到一个地方,小小苏老师都会坐下来,静下心来,观察这儿的每一个景物,但小小苏老师通常一坐就是一个小时,再加上小小苏老师绘画的时间,就是3、4个小时,她一点也不会感觉到枯燥,因为绘画已经融入了小小苏老师的生活,乃至生命。绘画,就跟她的呼吸一般,必不可少;也像她的心跳,支持着她的生命。

小小苏老师的决心,使我有着莫名的震撼,她那小小的身躯里,竟然蕴含着那样大的能量。学习,同样需要这样的决心。有了这样不怕吃苦的决心,又愁什么事情做不好呢?

3.感悟

“请问两位老师,你们在旅途上一定会遇到困难与挫折,在你们最绝望、最无助,孤独感最强烈的时候,你们是否会为自己启程前作出的那个决定感到莽撞与后悔?”我充满期待地向两位老师发出疑问。

小小苏老师说,从旅程的开始到结束,她从未为自己所选择的那个决定而后悔。她反而为这次征程而感到骄傲。

张梦晰老师说,如果你做事情前,顾虑太多,那你就什么事情也做不好。其实她是一个不合群的人,享受孤独,这也是为什么喜欢追求自由的原因。我们要在这浮世中,静下心来,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是啊,只有在这浮世中,静下了心来,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想做什么事情就努力地去做,不要怕这怕那,不要为当初所作出的决定后悔,因为你尽力了,所以每一个决定都是正确的,你所踏出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正确的。不要觉得你做不好,如果你自己也这样认为的话,你就真的做不好;若是你努力去做了,但是仍没有做好,没关系,因为至少你认真、努力地去做了;但是一次做不好,并不代表你以后也做不好,做不好,就再做。“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我相信,只要你努力地,全身心投入地去做,这世界上就没有你做不好的事!

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当你拥有了这种品质,那你就离成功不远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你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上面,那当你下一次在做的时候,你就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敢大胆的去追,那你一定可以像张梦晰老师、小小苏老师那样,取得你终身都为自己所感到骄傲的成功!(杨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