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听张梦晰老师和小小苏老师讲述经历有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9:0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我很荣幸自己能以小记者的身份听张老师和小小苏老师讲述自己的经历,并提出疑问。接下来我就给大家讲讲吧!

张老师是一名高中的美术老师,喜欢四处旅游。她以前都是徒步旅游。但是旅游时要搭车。张老师为了不麻烦别人,就在2014年的时候开始接触摩托车。虽然张老师的家人反对张老师骑摩托车,认为骑摩托车不安全,但张老师仍然坚持。张老师为了不让家人担心,早上凌晨就走了,天黑之前回来。张老师还告诉我们,四川的每一个地方她几乎都去了。可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有一次张老师在回广元的时候出了车祸,虽然张老师受了很严重的伤,但是张老师为了追寻自由,在受伤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又踏上了去都江堰、青海、敦煌、新疆、内蒙古的旅行。其实张老师还想继续前行,可是,蒙古国不能让摩托车进去,所以张老师只能回四川。当时,张老师并没有给家人说是骑摩托车出来的。所以就把摩托车寄了回去,自己坐飞机回四川。

我记得有一个大姐姐是这样问的:“我想请问张老师和小小苏老师,你们在遇到困难时你们是怎么处理的?”张老师就说,自己在经过无人区的时候,导航一下子就没了。摩托在经过无人区的时候倒下了,因为那里全是沙子,所以倒下来的时候,只有腿划破了。当时张老师很想给她的妈妈打电话,可是那里没有信号。张老师最终还是走出无人区了。

小小苏是一名小学美术老师,她喜欢旅行时带画画的工具。今年7月25日到了西藏。她到了西藏,在去宾馆的路上把布达拉宫画了下来。小小苏老师还告诉我们,有一次她非常饥饿,一个司机把她拉到一个饭店里,虽然她只点了不到五道菜,而且一盘菜很少,但是却用了接近两百元钱。当时还不知道这么贵,但是后来结账的时候才知道。于是他们发生了口角,那里的老板喊了几个藏族人过来,因为小小苏老师看见了那些人很害怕,所以就赶紧就把账结后就走了。小小苏老师还对我们说:“我去了西藏最大的收获是画风转变了。”

虽然两位老师都是普普通通的老师,但她们与其他老师不一样。张梦晰老师喜欢一个人骑着摩托车自由地旅行,而小小苏老师每一次旅行爱带着画画的工具,把最美的景物画下来。我觉得小小苏老师说得对,每一个人在生活中无法排斥美术。(杨璐)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