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川报小记者” 实训采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8:51: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昨天(9月9日),我去习殊书屋听了张梦晰老师和小小苏老师的暑假旅行经历,也是我们小记者的第一次实训采访 。

张梦晰老师详细地给我们介绍了她骑摩托去新疆的经历。小小苏老师给我们生动地讲了她为什么当美术老师,她为什么要带着画笔去西藏那边和她去西藏的一些故事。

她们讲述完之后,小记者们向她们提问。令我非常难忘的是张老师讲着讲着突然哭了。张老师给我们讲了她去冷湖的故事,去冷湖要经过350公里的无人区,在无人区,风一下就把她的摩托车吹倒了,然后她那时非常想念她的妈妈,就想给她的妈妈打电话,结果无人区没有信号,便哭了起来。当地人称那里是魔鬼区,白天如黑夜,甚至有些人开车进去,或骑车进去就刚好遇见了沙尘暴,沙尘暴一过就看不到路,他们便死在了里面,张老师说:“可能是上帝保佑我吧!”

接着,小小苏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她画天空中的云彩,她在那里静静的坐了2个多小时,先是观察云彩的变化,之后,小小苏老师发现了一朵云彩像爆炸了似的,就觉得很美,便画下来了。

我提了一个问,我说:“张老师,是什么信念让你的伤还没有恢复就去了新疆?”张老师回答说:“因为我觉得新疆那边太美了,而且我向往自由。”

我感受到张老师对自由的向往和渴望,还有小小苏老师对美术的热爱之情。

听了两位老师的讲述,我受到了启迪:做人要不怕困难, 有梦想和爱好一定要坚持!(彭诗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