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爱携手.共话成长” 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7 20:57: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9月12日,遂宁市洋渡实验学校组织该校400余名新生家长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7级新生家长会,对新生家长作了“为爱携手·共话成长”为主题的交流培训,家长会采用先集中召开后分散入班座谈的形式进行。

学校邀请了西南大学教育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秋霞老师作题为“常见家庭问题的探讨”专题讲座,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对当前年龄段孩子的心理全面梳理,引导家长多鼓励和信任自己的孩子,找到和孩子正确的交流方式,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校长夏典举向全体家长介绍了洋渡实验学校的发展规划和近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孩子的情况,并向家长们提出了教育孩子的建议。同时,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沟通、与子女沟通,共同努力培育好孩子,并就校园安全的防范、学生交通安全等安全问题要求家长们提高安全意识,配合学校做好安全工作。

分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就本班的情况向家长们汇报,从学生的德育、纪律、学习、管理等情况与家长们作了交流。建议家长平时对孩子多关心多鼓励,注意引导和帮助他们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让学生更好地学习。与会的家长们也纷纷发言,积极交流家教经验。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记录。

本次家长会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了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同时让家长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