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金鱼实验学校举行新校新生入学典礼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4:1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亲子互动相拥

校长宋红梅致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金秋送爽,旭日东升,新学期如清爽的秋风般扑面而至。9月6日上午,遂宁金鱼实验学校迎来了第一批学生,学校隆重举行了以“幸福相约 如鱼得水”为主题的新校新生入学典礼。遂宁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张婷一行出席典礼,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共同参与了此次典礼。

据悉,为欢迎新生入学,学校为新生安排了“大手拉小手走过智慧门”“说出梦想”“领取成长档案袋”“背景墙上签名”等活动,增强入学仪式感。仪式的完成,标志着孩子们将开启自己的学习生涯。

当天上午8:0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新学期开学典礼拉开序幕。张婷代表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对学校的顺利开学表示祝贺,她介绍了学校从获批立项、施工到最终竣工的整个建筑过程,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校里如鱼得水,乐享金色童年。学校校长宋红梅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家长、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她表示,学校将以“勤勉、团结、创新、奉献”的精神,把教育理念内化为每个行动,细化到每个教育细节,为孩子们建设一个成长的乐园、幸福的家园,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奠定最坚实的基石。

随后,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一起敲响启智鼓。“咚咚咚……”启智鼓被敲响,声响回荡在校园上空,意味着期待孩子们志存高远。同时,现场还举行了“拜师礼”“父母礼”仪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紧接着,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做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学生心中的好老师。“我爱我的学校,我爱我的老师,我自律,尚包容,重礼仪……”在入学典礼上,同学们右手握拳上举,进行了庄严的宣誓,表达了同学们对新学期的期待和勤奋求知的决心。

最后,学校副校长吕家红作总结发言。他说,“入学礼”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形式,古时候读书人只有开笔破蒙的时候方可入学读书,因此也被称为“人生第一大礼”。他希望,孩子们能够爱上新学校,新教师;老师们能够团结一心,感受到在新学校工作是一种幸福;家长们能够积极配合学校,信任教师,感受到与老师一道共同教育孩子是一种幸福;希望此次入学典礼能成为同学们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成为迈开学习的第一步。

据了解,遂宁市金鱼实验学校系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5000余万元打造的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2015年6月5日建修项目通过科学论证获批立项;2016年3月破土施工,2017年8月全面竣工,交付使用。学校占地68亩,有宽敞明亮的标准教室67个,多功能教师27个,可开班30个小学班、15个初中班。学校建立了“幸福教育”办学体系,以“规范办学,打造优质教育;人文立校,追求幸福生活”为总体方向,以“崇尚自然 如鱼得水”为核心办学理念,致力于发展成为省内一流,全市优质的品牌学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