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万余名学生迎来新学期 市教育局开展开校工作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5 17:59:38)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林智  

9月1日,遂宁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始正式行课,共计43万余名学生迎来新学期。据了解,各地各校控辍保学工作落实,师生到校情况良好,教学设备和后勤保障工作到位。目前,市教育局正在开展为期一周的开校工作大检查。

相比去年而言,今年新生增加近一万名。随着人口基数的缓慢回升,幼儿园和小学入学人数开始逐步回升。今年市内船山区物流港瑰宝明珠幼儿园、国开区北固幼儿园、河东新区晨钟路幼儿园、创新工业园区机场路幼儿园等几所新建幼儿园顺利开园,迎来了大量该辖区新增生源入学。

开校前期,市、县(区)两级对各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各县(区)教育局检查了各学校在暑期对校舍及周边地质情况进行排查、排危的落实情况,做到不漏过一所学校、不漏过一处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限期治理。

市教育局制发了《关于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的通知》,开展了校园消防安全专项督查、校园安防专项督查、危化物品安全专项督查和回头查。配合7月至11月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还重点了开展校园周边地质灾害排查治理和汛期应急值班检查。开学后,市教育局即将联合市食品药监局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8月31日至9月1日,市教育局开展了市直属学校秋季校园安全交叉大检查,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保障秋季学校顺利开学。检查对照学校安全管理有关规定,突出重点区域,点面结合、实地查看、现场交换意见等方式进行。

在9月1至7日,市教育局还将安排了6个小组深入县(区)、学校,对各地各校开学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全市学校实现了平安开学。主要检查学校开学工作情况,脱贫攻坚及经费保障落实情况,规范收费行为情况,校园安全卫生情况,贯彻落实中小学减负“十严十不准”情况。

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目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已全部入学。开学工作检查中,将重点督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入学及资助保障落实情况,对不适宜在学校就读的学生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情况,了解普惠性幼儿园推进落实情况。

各校还把开学第一天、第一周作为安全教育日、教育周,集中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并做好秋季异常天气应对措施,与气象部门配合,及时制发气象短信、校讯通短信等,提醒家长加强对子女防溺水、交通出行、治安防范等教育管理。(全媒体记者 林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