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贫困大学生申请助学贷款更便捷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5:38:49)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何敏  

7月1日—9月30日,只要户籍在遂宁市范围内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在读大学生、研究生等,均可以向遂宁市(县、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办理助学贷款。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为1000—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

信用助学贷款 办理不到3分钟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由“政府主导、教育主办、开发性金融支持”,向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的信用助学贷款。入大学前户籍在我市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在读大学生、研究生(含第二学位、高职专科),均可申请。

据了解,此次助学信用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可直接申请。需要申请贷款的学生只要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在线录入个人信息申请贷款,并打印《申请表》后找到一个部门在《申请表》上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盖章。对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学生,只要有认定部门盖章或其他形式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即可。

首次贷款的学生,由学生、共同借款人一起向入大学前户籍所在的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现场签订合同。网上注册后,首次贷款办理不到3分钟,一次性办理。第二次贷款办理不到一分钟即可办理完毕。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从1000—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

就读期间 国家贴息

据悉,在校学习期间的利息由国家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当年9月1日起利息由借款人负担,利率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继续攻读更高学历继续在校就读的学生,可每年8月15日前在办理机构进行就学信息变更,在读期间国家继续贴息。

贷款期限最长按照“学制+13年”确定,最短不低于6年,最长不超过20年。毕业后3年内为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即学生毕业当年9月1日起三年内,宽限期内只需还利息,不需还本金。每年12月20日为助学贷款上年贷款本息偿还日,学生需在此之前存入足够本息。也可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一次性申请提前还清。(全媒体记者 何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