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船山区“国培计划(2015)”学科培训团队走进常林小学送教讲学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7:0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信息(何奕 记者 李琴芳)今(19)日,遂宁市教科所师培中心主任吴启敏及高升实小、希望小学等相关领导和老师们来到常林小学送教讲学。船山区各乡镇学校语文老师到校听课。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国培计划(2015)”第二年的最后一站。希望小学老师刘春阳和高升实小老师陈海蓉分别在常小五年级和六年级为大家展示了一节作文课——“吹鸡毛”。这两节“同课异构”的作文课让大家感受颇深,纷纷感叹作文课原来也可以上得这么生动形象。

课后,吴启敏对本次送教活动及“国培计划(2015)”第二年进行了简单的总结。随后,高升实小邓小洪为大家进行了一堂名为《积沙成塔,水到渠成——小学中高段习作教学思考》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邓小洪用实际案例为困惑在习作讲解这道难题的老师们指点迷津。听完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将在以后的教学中使用到邓老师的习作教学方法。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名师们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素养,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同时听课教师的虚心好学、善于思考,加强了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和探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