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中学举行2017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6:35: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演练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信息(记者 李琴芳)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学校防灾应急疏散的组织水平,培养全校师生防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今(11)日上午,遂宁中学校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遂宁市应急办、市教育局、船山区人民政府、市直属学校等相关负责人参与演练指导、2000名师生参与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共分三个环节,一是地震时教室应急避险、安全逃生演练;二是火灾时学生宿舍安全逃生演练;三是常用灭火器材使用方法讲解和现场灭火演练。

“呜……”上午9点30分,急促的警报声在遂宁中学校园内响起。此时正在教学楼内正在上课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护着自己的头部,有序跑地出教学楼、跑向操场上开阔的安全区。3分钟后,各年级组长报告班级人数,发现有两名“被困人员”。随后,“被困”两名同学在学校医疗救护组搜救下被成功救出,并得到医疗救援。紧接着,警报声再次拉响。男生宿舍“着火”了,冒起滚滚浓烟!宿舍管理员组织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防烟雾进入口鼻,并以低姿势行走。在撤离中,学校消防组并迅速的对“火源”进行灭火。现场,辖区消防员还现场为同学们讲解常用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和现场灭火演练。

演练结束后,该校副校长唐悦从组织情况、效果及暴露的问题等方面对该演练进行现场总结点评,告诫学生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模拟情况的逃生演练只有认真对待,才能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预防拥挤踩踏的实际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对促进创造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重要作用,还让他们学习了逃生的技能和方法,加强了师生的救生观念,增强了师生的自救意识,增长了师生的逃生技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