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船山区天宫庙小学举行防暴恐与应急疏散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5:1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演练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信息(蒋莉 记者 李琴芳)5月11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天宫庙小学,举行了“5·12”防暴恐袭击与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据悉,为保证疏散及时、有效、安全、迅速地进行,学校安全办在活动前,经过认真的讨论后,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学校安全办明确职责,并在教师会上,向全体教师做了详细传达。

上午,全体师生集中到操场整队,正准备开展集体活动时,学校护校队成员抓住时机进行了防恐防暴演练活动。当“暴徒”冲进校园后,全体护校队员极速出击,以最快的速度将“暴徒”制服。

接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刺耳的地震警报响起,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疏散区的负责教师迅速到位,各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躲到课桌下面,护住头部进行应急避险。在楼道相对拥挤的转弯处,学校还安排老师协助疏散,以确保学生紧张而不慌乱,疏通而不拥挤。大约2分05秒之后,全校1600多名师生都有序集合在操场,班主任清点了学生人数,保证了每位学生都能安全撤离。

最后,学校安全工作负责人、副校长刘文福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全校师生都能增强安全意识,珍爱自己的生命,防患于未然。

通过这次演练,不但增强了师生应急反映和自我救护意识,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校应对暴恐事件和突发灾害事件的综合能力。下一步,天宫庙小学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此类安全演练活动作为学校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