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开展种植实践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8 10:2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活动现场)

(小颜和小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4月7日上午,天宫庙小学教育联盟在天宫庙小学校长何冠军的带领下到常林小学开展了“从种到收”的种植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常林小学校长古红燕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希望孩子们能用心地栽培幼苗,精心地为它浇水、施肥,等待它的生长,等待它的成熟,最终获得丰收,获得成功;让播下的小苗见证城乡孩子们的友谊;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真正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从而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也感恩父母为孩子们所付出的一切,收获勤俭节约和感恩父母的美德!

活动现场,天宫庙小学的40名学生和常小结对的40名学生结对,手拉手,亲切交流,一起在老师指导下尝试种植玉米苗,结下友谊。他们先用小铲松土,然后挖坑放置玉米苗、垒窝,最后给种好的玉米苗浇水……孩子们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这是我送你的礼物,希望你能喜欢!”常小的五年级学生小颜拿着已准备好的礼物(一个日记本,一本漫画书,一封个人简介信)送给新结识的朋友—天宫庙小学三年级学生小语。小颜说,她头天晚上就准备好了,希望新朋友能有写日记的好习惯。

据悉,像这样通过学校联盟,开展活动,结对成为朋友的还有很多。何冠军告诉记者,几乎每月都会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孩子们体会到劳动的乐趣,还能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收获快乐,收获友情,收获美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