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乐街小学开展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5:4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演练现场

夏校长作活动总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扬 记者 聂艳萍)为了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自护自救能力,掌握紧急疏散逃生的方法和技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3月27日上午,长乐街小学开展了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本次演练活动能顺利进行,学校精心安排,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的演练方案,让学生学习逃生常识、掌握演练程序时间、纪律要求以及每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演练前学校还对疏散路线和安全地带进行了仔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真正做到了高效、有序、快捷地疏散。在演练活动中,全校老师组织到位,保障有力。

8:10总指挥雷燕副校长宣布演练开始。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同学在演练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以最短的时间按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中央空旷地带,全体同学积极配合,服从命令,安全撤离用时1分20秒,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然后班主任清点班级人数,以口头的形式向集合组汇报,最后夏校长进行演练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不仅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