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乐街小学开学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4:15: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虹 张扬 记者 聂艳萍)安全重于泰山,为确保新学期学生的校内外安全,长乐街小学校于2月13日下午,以“严防禽流感,健康又安全”为主题,开展了“开学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分管安全的雷燕校长组织,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活动前,学校要求每一位教师围绕此次安全教育的主题备好“安全教育第一课”,每一个班级都认真组织开展“严防禽流感,健康又安全”主题班会。

活动中,雷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讲述了“严防禽流感”、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再一次强调了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且,结合校园环境,对所有学生提出了上下楼梯靠右行、校园内不追逐打闹、不带零食进校园等具体可行的、保障学生安全的要求。

接着各班开展“严防禽流感,健康又安全”的主题班会,利用多媒体,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禽流感预防的相关知识,并对校内外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了讨论,特别是我校正处于观音湖下穿隧道的出口,师生共同探讨各种隐患的防范措施。活动后,各位教师上交了“安全教育”教案,学校对各班主题班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评比。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普及了预防禽流感等安全知识,而且向“构建安全和谐美丽校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