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船山区顺南街教育集团大南校区举行“不忘初心 梦回童年”工会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9:32: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唐洪 易铭 记者 欧欢)迎着冬日严寒、踏上熟悉而又陌生的乡村小道、呼吸着迎面扑来的芬芳空气,12月24日上午,船山区顺南街教育集团大南校区全体工会会员来到安居区富果乡开展“不忘初心,梦回童年”工会活动,共同回味丰富多彩的童年生活。

各位会员兴奋地早早来到指定出发地,路途中均高兴地讨论即将举行的精彩活动。刚一下车,大家就被如诗如画的深冬乡村美景所震撼,兴高采烈地转着溜滑的田坎路、欣赏山乡村野的美丽、饶有兴致地观看农村传统杀年猪,大家情不自禁地沉浸在童年过年的味道。

工会活动共设置“滚铁环”“投橙子”“跳棋赛”三项趣味比赛。全体会员分成“橙子队、南瓜队、萝卜队”三个富有乡土气息工会小组,首先登场的橙子队响亮喊出了“黄橙黄橙,事事能成”的口号,紧接着上场的南瓜队、萝卜队也毫不示弱地喊出“南瓜南瓜 人人都夸”、“萝卜萝卜 好好读书”的誓言。

第一项比赛是滚铁环。滚铁环是一项民间游戏,也是70、80后的童年回忆,这项运动有一定的难度,需要一定的技巧,它是对人的耐心和平衡技巧的考验。各小组选派4名在指定场地参赛,以各小组累计总计时最长获胜。比赛中,只见铁环滚滚、呐喊震天,“功夫” 好的会员把铁环推得游刃有余,能时快时慢、转弯自如;“技术”底子薄的就好笑了,要不刚一启动就倒下,要不只就是只滚得了几秒钟,要不就是把铁环推进池塘、滚到土里,人在后面撵都撵不上,各种窘态、表情直让人捧腹大笑。

第二项比赛是投橙子。橙子由青年教师爬树采摘,每组会员人人参与,在指定标线上把两个橙子投入3米外的箩筐里,每投中一个记一分。这个比赛也不简单,既需要力量也需要协调掷准技能。只见会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誓要大显身手。何泽坤老师使出绝招“马步推掌、白鹤展翅”,第一回合就精准投进一个,赢得一片掌声;橙子队派出已身怀六甲的工会唐洪主席隆重上场,力图以一敌二,在大家此起彼伏“进进进”的助威声中,只见她第一招 “蜻蜓点水”,橙子画出一个漂亮优美的弧线……哦豁,没进!大家发出一阵叹息!漆校长一招“虚步降龙”,动作行云流水,一连投进俩个,顿时掌声四起,把比赛气氛引入高潮;大家你来我往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十八般招式轮番登场,各种表情、姿态直把大家笑得前仰后合。

第三项是跳棋比赛,每队派一人上场,以步数少为胜。三队派出绝对实力派选手,橙子队派出了6岁的南侠汪小俊,萝卜队“祭出大杀器”——女侠“任无敌”,南瓜队绿林好汉刘琳闪亮登场。只见“石头剪刀布”一阵刀光剑影也才拉开序幕,比赛中,大家圆瞪大眼,生怕看错一步妙棋,时而屏息凝视、时而抓耳搔腮、时而大呼小叫、时而捶胸顿足……经过激烈角逐,“任无敌”以精湛技艺、高超判断力杀出重围夺得第一名。

最后一个环节进行了抽奖活动,共设有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经过统计,南瓜、萝卜、橙子队分获得冠亚季军,在欢快的颁奖仪式中,每位会员都领取到意外惊喜的奖品,活动在和谐、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教职工纷纷表示在美丽乡村参与这样的趣味活动让大家终身难忘,让大家缓解了工作压力,增进了教师间的沟通与友谊,让工会会员体会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学校是教职工的精神家园。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