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名师工程”年度活动完美收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09:4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富源名师杨芬送教到巴中市开讲培训讲座

教学能手彭晓胜展示优质课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吕家红 记者 张静)近日,随着“名师导优课”“名师大讲堂”活动的圆满结束,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创新举措——名师工程年度活动完美收官。

12月上旬,根据“教学能手”选培方案,学校名师工作室以课堂为阵地开展了“名师导优课”活动。首届“富源名师”以示范及研讨的形式指导一至二名青年骨干教师设计创新型优质课参加教学能手竞选展评。展评课要求运用多媒体技术,课堂讲课和课后说课、评课相结合,力求在本学段的学科教师中起到示范作用。通过业绩考核及优质课展评,最后遴选出了9名富源“教学能手”,作为名师后备人选。

“名师大讲堂”活动,是把名师当作最宝贵的教育资源,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为依据,以解决学校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升师资队伍素质,提高教师实施新课程改革的能力和教育教学创新能力,进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3日,富源名师蒲金华开讲《运用三个抓手提升教学质量》,讲课堂教学、讲学生培养、讲班级管理,效果显著,受到全校教师追捧。此前,富源名师吕家红在家长学校开讲《为了您的孩子,我们携手前行》,道出了当前义务教育家校协作的有效策略及其重要性,获赞多多;富源名师杨月艳的“名师课堂”参加全市群文阅读优质课展评,喜获二等奖。

据学校校长蒋厚文介绍,“富源名师工程”是以创“富源教育”品牌为动力进行的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探索。2016年名师工程年度活动除了“名师导优课”“名师大讲堂”外,还包括“名师送教行”活动。3月,富源名师杨芬受邀到巴中市南江县为该市小学科学骨干教师开讲《审视教学现状,探索小学科学实验有效策略》,效果显著,受到省厅表彰;8月,省级骨干教师吕家红为全市语文骨干教师经典文化研修班开讲《经典诵读行动的思与行》深受好评,获市教育局表彰;富源名师陈晓艳、骆红梅分别到安居区、船山区送教,主讲优质示范课深受好评,获市教育局表彰。

“通过开展名师工程年度系列活动,搭建了名师成长平台,促进了名师学习、展示、交流、成长;发现并培养教师人才,逐步壮大了学校名师队伍;推动了名师梯队建设,培育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的名师团队。更重要的是引领教师感受到了成长的乐趣,体验到了职业的幸福感。”富源实验学校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吕家红如是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