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乐街小学“四举措”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5:2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家长座谈会

家访贫困学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扬 记者 聂艳萍)按照国家、省、市、区各级扶贫工作精神,长乐街小学制定以四个举措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机构“实”。学校成立了“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安排落实教育扶贫各项工作,及时召开领导班子行政会、教职工工作推进会,逐项细化分解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还成立了“教育扶贫监督审查小组”,由学校行政人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组成,负责监督教育扶贫资金发放的全过程及结果审查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政策兜底“细”。通过进社区调查访问、家长座谈、走访家长等形式宣传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并通过点对点电话联系进行教育扶贫政策宣传,确保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到位,细致明了。

三是加速推进工作,资金发放“快”。为了及时将教育扶贫资金及时发放到帮扶学生手中,学校通过“流水作业”的方式,专人负责审核“建档立卡帮扶证”,专人负责制表、造册和补助资金发放,全面完成了补助资金发放任务。

四是规范工作管理,资料收集“齐”。学校建立了比较规范的教育扶贫工作机制,并形成了工作程序:学校行政会议(分配任务),公开信息(政策宣传),登记、审核,制作汇总表,公示,印制资金发放表,资金发放,资料收集整理。在工作开展的同时,注重资料的收集,如:学校研究的行政会议记录、宣传资料的收集、建档立卡信息统计表、学生建档立卡帮扶证复印件、公示表、公示照片、补助发放表、发放照片等,并及时对工作资料进行整理,归档成册,确保资料收集齐全并整理规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