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源实验学校“富学向善•书写梦想”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8 17:3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张静  

                     

观摩优秀学习笔记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吕家红 记者 张静)近日,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活动之“富学向善•书写梦想”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该系列活动除规范字书写大赛外,还包括课堂作业展评、学本笔记展评、测评试卷展评三大模块。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树立热爱祖国文字和使用规范字的意识,提高师生规范字书写水平,引导师生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学校教导处组织开展了“富学向善•书写梦想”规范字书写大赛。比赛展示了规范楷书的书写,分别评出了一、二年级学生铅笔字,三-六年级学生钢笔字,全体教师粉笔字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评出的优秀作品在展示区进行展示,供全校师生学习欣赏与交流。

据蒋厚文校长介绍,在六一儿童节“富学向善体验周”活动期间,学校还开展了“富学向善•书写梦想”作业本展评活动,受到了前来调研未成年人教育及进行节日慰问的市委书记赵世勇一行的高度赞扬。2016年上期开展的“富学向善•书写梦想”学本笔记展评、测评试卷展评活动,师生参与积极性高,效果显著。

活动主创者之一、教导处主任杨芬谈到“富学向善•书写梦想”系列活动时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教学常规管理,营造了开放的教学管理氛围;进—步提高了教师批改作业的规范化、科学化、个性化水平;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加强了学生规范书写、认真做笔记等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提高了学生作业的书写水平和规范意识,提高了学生对书本、作业本的保护意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