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乐街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1:2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扬 记者 张静)为了让文明之风通过孩子的传递也浸润到家长的心田,2016年秋季开学以来,长乐街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活动,让文明之花在学校处处盛开。

在长乐街小学校长张勇的部署下,学校及时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并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1是通过校园大屏幕滚动播放“创文”知识小短片,2是布置校园“创文”宣传橱窗,3是各班举行“创文”系列主题班会,4是学校大队部组织学生上街道实地宣传并发放学校自制的宣传单,5是开展师生“创文”志愿者活动,6是“创文”知识“三考一培训”等活动。“三考一培训”,即首先考全校教职工,考全体学生,然后通过班主任开家长会培训学生家长,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明市民十不准”等应知应会内容,并独创性地让学生去考家长,让学生为家长的“创文”试卷打分,掀起了学生家长共同学习“创文”知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践行文明礼仪的热潮。

长乐街小学通过孩子们的“小手”拉起父母的“大手”,让家长和学生从自己和身边的小事做起,共创文明城,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在学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展示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