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长乐街小学校召开了2016年下期期中家长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8:3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虹 记者 张静)2016年11月10日下午,遂宁市船山区长乐街小学校召开了2016年下期期中家长会。会前,学校做了充分准备和精心布置,校园里整齐地排列着统一的小凳子,在各班班主任和副班主任的带领下,家长们有序到各班方阵入座。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校操场的集体会议。会议在五年级一班学生家长田女士的发言中拉开了序幕,接着由分管教学的张桂英副校长就学校教学方面的新举措与家长交流,分管教育的雷燕副校长主要从教育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方面与家长交流,结合遂宁的文明城市创建,希望家长与孩子一起大手拉小手,家长与学校教师大手拉大手共同致力于孩子的教育。最后学校校长张勇同志就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学校管理等方面与家长沟通。无论是家长代表的发言,还是学校领导的交流无不透露出学校“以人为本、团队合作、和谐发展”的教育理念。

会议的第二个阶段是分班家长会。每个班都制作了与班上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内容相关的课件,每位班主任把班里优秀学生的事迹展现在家长面前,同时也把有待家校合作,共同督促学生改进的教育方法和励志语。为了开好这次家长会,各班展示学生平时学习笔记和作业,还将学生的期中考试试卷装订成册,让家长直观地了解孩子在校学习表现。

会上,班主任与科任老师向各位家长汇报了学生期中考试成绩和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表现;各班还有优秀学生及交流学习经验,进步明显的学生谈切身体会,家长介绍家教感受,有的班主任拿出自己的津贴奖励优秀学生,真正使该校教师们体现了爱生如子、待生如友的宝贵品质。与会的家长们也纷纷与各位任课教师真诚沟通交流、分享教育经验。

这次家长会开得十分成功,不仅使家长更加了解学校,获得了一些教育子女的方法,更使家长、学生、老师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更加互相信任,进一步凝聚了家校教育的合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