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开区新桥中学顺利开展消防安全校园行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09:4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郑建平 记者 聂艳萍)为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11.9”来临之际,新桥中学邀请遂宁市经开区消防大队宣传文员一行三人亲临校园,举办了“消防安全校园行•消防知识读本进校园”的主题活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主题活动课上,周警官从近些年发生的几起触目惊心的特大火灾新闻引入,就消防日常检查、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设备如何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校蒋瑞糠老师则利用PPT向学生讲解了在发生火灾时如何安全切断电源、怎样使用灭火设备、如何有效逃生等,尤其是现场的消防知识抢答和消防知识竞赛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学校杨洪春校长全程参与了活动,他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并勉励同学们一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培养安全好习惯,二要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三要提高消防自救能力等。最后警官们还向参与活动的全体同学免费赠送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读本。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基本掌握紧急疏散及自防自救方法,熟悉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