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幼儿园环境创设展示及研讨会顺利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8:4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遂宁幼狮幼儿园环境创设交流与研讨会现

河东实验幼儿园现场观摩学习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更好地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促进幼儿园区角活动的有效开展,提高广大幼儿园教师环境创设能力,使环境更好地发挥育人功能,10月29日,遂宁市教育局在河东实验幼儿园、河东遂宁幼狮幼儿园成功举办了遂宁市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展示及研讨活动。全市各县区教体局分管幼教领导、幼教专干、教研员,幼儿园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市教育局一行来到省级示范幼儿园——河东实验幼儿园开展现场观摩学习活动。首先参观幼儿园的环境建设;第二,观摩学习该园获省市幼儿园班级环境创设一等奖作品《惊奇一线》、《快乐工作达人》两个班级主题环创及区角游戏活动;第三,观摩学习该园大区域“东东社区”的混龄游戏活动。该园从园级环境建设理念确立,文化内涵的彰显,到具体的户外功能区域的设置,都充分体现了 “在生活中体验,在体验中发展”的课程理念与环境创设意图的深度融合。

下午,在河东遂宁幼狮幼儿园开展了班级环境创设交流与研讨。河东实验幼儿园、船山区老池乡幼儿园、船山区天宫庙幼儿园、射洪县太和镇第三幼儿园、大英县天星幼儿园围绕着班级环创的理念、思路、创设过程,结合视频、图片做了全面的交流。交流研讨中他们特别强调环境创设要与教育目标相一致,要创设开放性的活动环境,促进幼儿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使与会者认识到:创设幼儿园环境的过程,就是对儿童观、教育观的认知,对学前教育性质的认知,对幼儿学习方式及特点的认知,更是对先进教育价值观的认同。大家表示要努力通过幼儿园的环境建设,促进幼儿园构建和谐的教育体系,引导教师教育行为的转变,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化发展,促进幼儿在和谐自由轻松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特殊教育学校管理干部、骨干教师参加。

市教育局局长张永福、河东新区社事局局长魏海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